以前還在花蓮的時候,Eunice就很喜歡喝虱目魚湯

然後再配上一碗魯肉飯,根本人間美味

(而且吃魚不是可以補腦嗎XD)

因為總覺得自己好像要再更聰明點,所以特別喜歡吃魚來補充DHA

現在當媽了之後,更覺得瑩小潤應該要趁早補充DHA

希望將來頭腦才會靈活一極棒!

話說回來,喝魚湯能夠補充營養

因此哺乳的媽媽也非常適合喔

之前還在哺乳期間,就蠻常要求我們家 NICK 帶我去「漁家村」補一下

讓寶貝們在嬰兒時期就可以補充到更多新鮮的DHA

這次趁著這次元旦連假期間

從家裡直接殺去這次要介紹的漁家村

這家店位在南投縣竹山鎮,走高速公路的話其實不會很遠

沒想到連假期間,漁家村還是有營業,真是太感謝啦

這家店每次假日到了中午用餐期間,都是要排隊

所以當天還特地提早出門

結果發現還蠻多空位的耶,想必大家都到外地去跨年狂歡了

1

2

2a

漁家村是兩間店面,員工不少

而且員工的效率跟算數都非常好

不會因為人太多而變的手忙腳亂,想必已經練得一身好功夫

因為假日吃飯時間真的都是大爆滿 (我都假日造訪)

我覺得附近停車是一個大學問,只能在附近找車位

幸運的話,可以停在店面門口

3

門口有貼營業時間,然後星期一是公休日

客倌們可不要白跑囉~~~

4

上圖是醬料區跟兩間店面坐位

其中還有大圓桌,如果是大家庭一起來也不會被分成兩桌

一樣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聊天

5

漁家村菜單

個人覺得蠻平價的,因此可以吃得很飽又顧到健康

6

7

這是我每次必點的筍絲魚皮湯

魚皮料蠻多的,筍絲還有加一點點薑絲

湯頭喝起來很鮮,尤其冬天裡喝上熱熱的魚湯

整個心、整個胃都暖了起來

8

肉燥飯有分大小碗,肉汁跟碎肉也不會有異味

感覺是有特別處理過

9

這是NICK點的虱目魚丸湯

(他每次造訪都點不一樣的東西來吃)

10

10a

這個燙蚵仔,現在寫到這都有點想念了

以前我是一個不敢吃蚵仔的人

但因為之前哺乳時,聽到有什麼食物可以發奶,我都一定嘗試

(媽媽為了小孩真的什麼都可以犧牲,哈哈)

第一次吃到漁家村的蚵仔湯,跟我以前吃過的非常不一樣

不但不會覺得苦,還因此讓我愛上了蚵仔,哈哈!

(PS:順便一提,當時我喝蚵仔湯真的有發奶,所以那時我常喝,

不過依個人體質,可以發奶的食材還是會有所不同)

11

這也是必沾的醬料,醬油+芥末

這次去感覺芥末有變嗆喔,但不減芥末的特殊香氣

魚皮跟蚵仔都可以沾這醬料

12

這是新嘗試的酥魚皮,很香很好吃

本來我是想要點燙魚皮

但 NICK 覺得燙魚皮和我點的虱目魚皮湯性質太雷同

就改點這道酥魚皮,其實就是用炸的,胡椒搭配真的很對味耶

我建議剛上桌時熱熱吃最酥,也不會燙口

不過表皮的部分就有點硬,咬不太爛

13  

還有必點的燙青菜-空心菜 (看季節)

雖然蠻多菜梗,但我覺得不會咬不爛

吃了這麼多魚肉海鮮,還是要有青菜來平衡一下

這樣才吃的均衡喔!!

下次爸爸如果來找我們玩,我一定要帶他們來漁家村嚐嚐

平價的無刺虱目魚料理,非常推薦

 

 【店家資訊】

地址:竹山鎮集山路3段790號

電話:049-2643745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Eu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