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下午意外經過這間充滿日式味道的店家,那時是快接近晚上,店家的燈都亮了,外頭的燈籠在黑暗中散發著微微的光線,讓整間店變得超有意境。加上晚上的冷風徐徐吹來,更是讓人想要來碗熱騰騰的關東煮。

記得當時是因為要去牽車,途中經過這間關東煮店,發現都是滿滿的人潮,而且還沒經過就已經聞到香香的昆布湯頭,讓人忍不住探頭往店內望了一下。發現這間店的座位雖然是在戶外,卻也不減想要內用關東煮的人潮呢~當時我就在想「如果我要吃的話,我也要內用」

因為這樣才能馬上享受熱騰騰的關東煮啊~~~

想當然爾,我就記住這間店了,雖然不是位在大馬路上,但晚上經過的話會非常明顯,因為門口有好多燈籠,上面印著喜福神+關東煮,「喜福神」我個人覺得是很逗趣的一個名字,相信一定是個帶來好運的名字。

雖然店家周遭不太好停車,但幸好附近有一個收費停車場(就在美術館停車場出口的對面),只是下班時間或是假日車會很多,可能也不太好找車位。

附帶一提,這間店就在前陣子挺火紅的「路地氷の怪物」附近喔!

1

喜福神關東煮是下午3點半才開始營業,那時天還亮著,拍照好像沒甚麼feel

2

3

還沒開始營業我們就到了,因此我們是今天第一組客人  XD

老闆看到我就問說「外帶嗎」,哈,猜對了

4

靠近看滿滿都是關東煮的食材耶! 開始夾的時候,我左顧右盼的看著有沒有菜單,心想這麼多食材待會老闆怎麼算帳呢??

後來發現食材上怎麼會有細籤跟寬籤跟沒有竹籤(當時還沒看到其實旁邊有寫),就猜測應該是用這個來分辨價錢。

(外帶的話是將食材夾入鐵盤裡,全部裝好之後再拿給老闆算錢喔)

5

6

6a

需要青菜類的話可以直接跟老闆講

有發現照片中的青花菜是用寬籤嗎!?

7

老闆這個人雖然酷酷的,還是有提醒我要包醬料跟拿餐具;當我看到這麼多醬料時有點被嚇到,想說關東煮不就是只有2種醬嗎XD,哈哈~突然覺得老闆應該是很細心又愛料理的人。

8

將將將~~~~~在這裡在這裡!

清楚的標示小籤、寬籤、沒籤的價錢,好聰明啊,哈哈哈,這樣也蠻好算的,不過不得不說,作生意的人心算真好,就算只是單純的加加減減,如果我不拿計算機出來用,也是沒轍。

9

內用也是自助式的喔。

看網友分享,內用的話是直接用店內的碗裝關東煮,外帶就是用櫃檯的鐵盤裝。

10

內用的位置大概是這樣,就是很復古風的味道

現在是冷冷的冬天,假日一定是坐滿人

10a

門口有貼營業時間及公休日

每周一公休,營業時間是下午開始,可別白跑囉

11

因為這次把車停在大馬路旁(就這麼剛好幸運有車位),一下車就看到這間從花蓮有名到台中開分店的提拉米蘇,還記得之前要來買的話,總是要排超長的隊伍,這次居然沒甚麼人,馬上把握機會快速地買了幾個蛋糕。

12

13

本來只是想買提拉米蘇回去給瑩小潤,但店員又大力推薦這個月的新產品「金莎榛果巧克力」

挖賽!金莎真是人人都愛的甜點,尤其天冷 + 聖誕節氣氛,配上金莎臻果巧克力口味的蛋糕真是幸福

14

15

 

上車後馬上就先吃吃看店員推薦的人氣第一金莎榛果巧克力

好好吃喔~~~我喜歡

16

買好關東煮就立刻趕回去接瑩小潤放學,幸好回家倒在盤子裡還是溫溫熱熱的

17

NICK表示烏龍麵QQ有嚼勁但不會咬不爛,而且相當滑順(不太愛吃烏龍麵的他居然會稱讚,太少見了!)

重點是湯頭很有昆布的味道

18

這個是我自己切開的高麗菜捲,很厲害耶,切開後居然沒有散開

實實在在地看到裡面的高麗菜跟餡料,幸好我有多夾幾個

 對於喜福神這家關東煮我下次還會光顧唷,而且希望可以內用享受一下這簡樸的用餐氣氛

現在天氣開始變冷了,這樣冷冷的天最適合吃關東煮了,還沒吃過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看!

 

喜福神地址

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6號

(靠近五權西路與存中街)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Eu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